亚特兰大枪击案标志对亚裔仇恨攻击升级 仇华情绪必然转化为对美国华人的攻击

亚特兰大发生针对亚裔的恶性枪击事件,已经造成八人死亡,六名亚裔,两个白人。枪手已经被抓获,是21岁的Robert Aaron Long。枪击的目标非常明确,即三个亚裔经营的按摩院。

虽然警方尚未公布凶手作案动机,但从枪击的对象可以推测这显然是一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和自去年因新冠病毒引起的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相比,这次枪击案显然更为恶劣,标志着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的明显升级。

枪击者的社媒截屏也作证他的动机就是针对华人的报复行动。以下是他在社媒上的原话中文译文:

"中国致力于掩盖新冠。他们阻止我们的调查者进入武汉的实验室发现他们所做的实验真相。如果他们是无辜的,为什么阻止? 中国一定在隐藏什么。他们知道武汉病毒是怎么造出来的,杀死50万美国人不过是他们主导21世纪世界的计划的一部分。所有美国人需要对中国反击。共和党,民主党,我们都要反对中国这个当今世界最大的恶魔。"

Long的社媒表现出对中国的深深的仇恨,并最终表现在对生活在美国的亚裔的攻击。考虑到自去年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各种针对中国的阴谋论,他的仇恨显然是被政治蛊惑的。而在所有导致Long 仇恨中国的因素中,川普和他的内阁,尤其是国务卿彭配奥,无疑是影响最大的因素。正是他一再把"中国病毒","功夫病毒"挂在嘴边,导致针对亚裔的敌意不断升级,对亚裔的仇恨攻击急剧上升,至今没有缓解的迹象。如今更是升级为针对亚裔的大规模恐怖袭击。

在新冠起源问题上针对中国的造谣抹黑不限于川普内阁。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逢中必反生活在美国的华人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典型例子是法轮功和郭文贵。

郭文贵去年伙同前川普军师班农制造新冠病毒是中国实验室制造的阴谋论,而法轮功媒体大纪元和众多社媒推动这些阴谋论在华人极右群体中泛滥,甚至影响了主流媒体。这些行为无疑都对新冠起源的阴谋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笔者曾多次提醒,反中舆论不会对中国造成任何实质性影响,而最终受到严重冲击的必然是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并殃及和华人长相类似的亚裔族群,而且这个影响将是长期的,因为魔瓶一旦打开,就很难再盖上。

拜登就任总统以来已经多次发表声明谴责针对亚裔的仇恨攻击,希望拜登政府采取更多实际行动制止不断蔓延的针对亚裔的攻击行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一个新春祝福引发的惊天血案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2/5): 法轮功是如何成为挺川明星的?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1/5): 民运的挺川逻辑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5/5): 华一代背不动的锅

美国《国家》周刊:美国反亚裔暴力根源在于帝国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