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披萨店主父子见义勇为救下亚裔老妇 亚裔慷慨解囊报答英雄义举

针对亚裔老人的袭击事件依然不断地发生,但也涌现了Louie父子这样见义勇为的社区英雄,亚裔社区对此深表感激。

见义勇为的披萨店主Louie Suljovic和父亲Louie Cazim。

过去的星期六在纽约的皇后区又发生一起针对亚裔的暴力袭击,一位61岁的韩裔老妇Eun Hee Chang在大街上行走时被暴力抢劫,劫匪手持长刀刺伤了她。这一幕正好被旁边的Louie's Pizza店的主人Louie Cazim看到,他急忙叫上在店里工作的儿子Louie Suljovic前去帮助被袭击的老妇。68岁的Louie Cazim被捅九刀,Louie Suljovic也被伤及肺部。

Louie父子被劫匪刺伤,已经得到医疗救治。

警方表示,Eun Hee Chang周六晚上在皇后区一家披萨店外遭到30岁的罗伯特·华克(Robert Whack)和18岁的斯普雷姆·古丁(Supreme Gooding)的袭击。两名嫌疑人目前已被逮捕。华克被控抢劫、袭击、非法持有武器和持有管制药物,而古丁则被控抢劫、袭击和非法持有武器。

Louie一家来自阿尔巴尼亚,刚到美国时,他们依靠社区度过了在新地方安家的挣扎。Suljovic的母亲说,她的儿子和她的其他孩子一起长大,总是要帮助别人,甚至是陌生人。Louie父子的义举得到当地警察局的表彰。

记者采访了受害人Eun Hee Chang,她和很多普通亚裔相似,没有指责纽约的治安问题,却把袭击事件归因于自己的大意。她第二天就回去工作了,却不愿意面对医生和警察,因为这会影响她的工作。

但是,亚裔社区对此事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对Louie父子见义勇为的义举大力支持。在Gofundme上为Louie父子设立的捐款页上,不到三天的时间捐款总数已经超过了40万美元。而捐款人从名字上看也多数是华人朋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5/5): 华一代背不动的锅

一个新春祝福引发的惊天血案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2/5): 法轮功是如何成为挺川明星的?

从纯军事角度看普京的乌克兰之战(4):乌东决战展望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1/5): 民运的挺川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