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假政庇引发的惊天血案

2022年3月14号, 纽约市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凶杀案,25岁的女性嫌疑犯张晓宁用一把菜刀杀死了纽约律师李进进,此后的发展开始变得令人迷惑。

首先站出来发声的是民运界大佬如王丹,将受害人描述为民运先驱和领军人物。这无疑为关心此事的朋友增加了一个兴趣点。


随后,一众FLG媒体开始为此事定性。比如DJY在3月16号的文章中借民运圈人士白节敏和金秀红的口将嫌疑犯张晓宁定性为破坏海外民运的ZG特务嫌疑犯。这更让人感到此案的复杂性。

最初微信群里曾传播一段嫌疑犯张晓宁从纽约警局被押出时的一段话。当时有人问她是否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她则朝人群大喊:“该后悔的是你们这些叛徒,你们身为中国人却要反共,你们已经害死无数学生,还要害学生!”。更给此事增加了一层神秘色彩。


此后,有关当事人的信息开始浮出水面。首先,关于李进进是民运人士已经通过民运大佬和FLG媒体得到验证,张晓宁的身份也已变得清晰。剩下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张晓宁一个正处于花样年华的女子会作出如此残忍的事?相信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不会相信什么ZG派杀手杀死民运人士的胡言乱语。

那么张晓宁杀人的动机是什么?目前浮出水面的信息大致如下:

张晓宁通过李进进办理政治庇护没有成功,李进进则不愿意再代理张晓宁的政治庇护案导致张晓宁绝望,心生杀意。这基本上就是此案的起因,其中FLG团体也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可以确认一点,张晓宁当初是想通过假政治庇护案获得合法留美的身份。为此她编造了被BJ警察强奸的谎言,并多次到联合国和其他公共场合举牌留“证据”,久居美国的华人不少都应该了解这个流程。张晓宁留下了很多这样的照片,下面是几个例子



张晓宁为了获得合法留美的身份可以说付出了巨大代价,捏造被强奸这种“自污名节”的谎言是需要巨大勇气的。按照张晓宁个人的叙述,她这样做是被蒙蔽,所以走上假政治庇护的道路。如今后悔莫及,感到受了欺骗,所以绝望之下走上极端道路。

这些年华人圈里的假政治庇护案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川普时期曾对华人律师事务所假政治庇护案进行过打击,但大选过后有关的案子就没有了消息。


FLG组织一直是华人假政治庇护案的主要推手。政治庇护的理由从早年的计划生育到后来的“宗教迫害”等等都是FLG组织用于抹黑ZG的手段。但使用“被警察强奸”这样的理由张晓宁还是第一个。这种编造谎言自污名节的行为一方面说明FLG组织使用过的“理由”已经太多太烂,难过移民局这一关,所以不得不另辟蹊径;另一方面也说明张晓宁想靠假政治庇护获得留美身份心情之切,不惜自毁名声。因此,当她得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时,当可理解她有多么绝望。


以上推测是华人圈里比较流行的看法。当然,民运和FLG团体不会接受这种说法,而且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说法。作者只想提醒一句,这是一个刑事案,从立案到审结需要2-3年的时间,在此期间要经历大陪审团,陪审团和各种听证,各种细节和证据都将一一浮出,血案背后的故事也将大白于天下。所以,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一个新春祝福引发的惊天血案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2/5): 法轮功是如何成为挺川明星的?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5/5): 华一代背不动的锅

2020华人挺川运动报告(1/5): 民运的挺川逻辑

从纯军事角度看普京的乌克兰之战(4):乌东决战展望